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0-24 作者: 来源: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中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吕梁山护工山西师范大学服务中心”“中阳县农牧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 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勇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中阳县县委书记乔晓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安平,副县长翟贺平、任光耀、贾震虎及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副校长郝勇东主持仪式。

符惠明代表学校党政对乔晓峰一行来校交流与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天我校与中阳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都非常有意义,这是我校在“十三五”以来、新党政班子换届以来、第五次党代会后,也是在省委提出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的要求以来,签订的第一个与县级政府合作协议。中阳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来我校签约表明中阳县政府对这次合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我校党政对这次签约同样非常重视,这就为签约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符惠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师大校友遍布山西各地,对山西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十三五”规划从学科发展布局、人才培养、空间发展布局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做了详细部署,进行了大力改革,着力于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质量提升。

符惠明强调,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后要及时通过研讨把合作意向变成实际操作方案,尽快落实实施,发挥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早日实现校县合作开花结果。这次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可以先易后难、由点及面,做一项成一项,积少成多。

卫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中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双方的发展都非常重要,合作带来的是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山西师范大学是山西的大学,作为地方的大学首先要为山西省的教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也是衡量山西师大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一个学校越能融入当地的经济发展,办学水平就越高,自身发展的就越好,名气也会越大。今天签订的协议就是检验山西师大与地方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我校从2005年开始在省内县市建立顶岗支教的实习基地,2009年又创立了40多个创新实验区,这些主要是基础教育方面。这次的合作延伸到教育、技术开发、产业、旅游、咨询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启了校县合作的新阶段,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尽快开花结果。

卫建国表示,协议的签订仅仅是良好的开端,后续的工作要精准对接,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促使交流常态化,落实合作项目化,为我校相关学院的社会实践开辟新的空间,为校县合作提供好的样本。

乔晓峰简要介绍了中阳县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指出,中阳县与山西师大签署合作协议对中阳县非常重要,与师大结亲、联手是中阳县期盼的一个机遇。目前转型发展是中阳县的重大任务,山西师大人才聚力、技术创新的优势遇上中阳县转型发展期、资源人才需求期,为这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共同见证了“吕梁山护工山西师范大学服务中心”“中阳县农牧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西师大对中阳县的帮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通过合作把师大人才优势利用起来,在中阳县落地创业,产生出一批优异成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会上,校长卫建国与中阳县县长田安平代表校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郝勇东与中阳县副县长翟贺平为“吕梁山护工山西师范大学服务中心”揭牌,副校长许小红与中阳县副县长任光耀为“中阳县农牧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揭牌。翟贺平、任光耀分别介绍了吕梁山护工相关情况和中阳县农牧业产业的相关情况。(高霞/文 饶二保 郑媛/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讲话

中阳县县委书记乔晓峰讲话

校长卫建国和中阳县县长田安平代表校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校长郝勇东与中阳县副县长翟贺平为“吕梁山护工山西师范大学服务中心”揭牌

副校长许小红与中阳县副县长任光耀为“中阳县农牧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揭牌

中阳县副县长翟贺平介绍吕梁山护工情况

中阳县副县长任光耀介绍中阳县农牧业产业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