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深度合作签约暨“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0-11-06 作者: 来源:

11月6日上午,我校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签约暨“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玉玺,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晚盛、党总支书记卢红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杨军主持。

马玉玺作了讲话。他指出,“校”“院”双方的深度合作是继山西农大和省农科院合署后,又一次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有力尝试和有益探索,是双方“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际行动。双方要以深度合作为契机,以“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为平台,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汇聚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项目驱动导向,主动承担破解山西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的重大使命,加大对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力度,把握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高效合作和高质量咨询服务助力山西教育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晓永在致辞中指出,山西师范大学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深度合作,意义已经超出了“校”“院”层面。本次合作的特点一是“站位高”,从山西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以“三个调整优化”为导向;二是“举措实”,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了具体的人上、具体的事上;三是“范围广”,既有智库建设,又涉及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业务协作等诸多领域;四是“方向准”,既符合“三个调整优化”导向,又符合校院未来发展实际和山西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他表示,这次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一定能够产出累累硕果,一定能成为典范、样本和标杆。

郭晚盛表示,依托山西师大在教育科研方面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将尽心尽职,与山西师大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力争取得最大的合作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山西省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要做好与省教科院的对接,建立深度合作运行机制,尽快启动核心项目,将建设“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做好与省教育厅综改处等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下好“先手棋”,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山西省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杨军校长与郭晚盛院长代表双方签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马玉玺巡视员和张晓永书记共同为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

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处长王天,临汾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小彦、教研室副主任李霞,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社科处/文  张蕴强/摄)

马玉玺巡视员和张晓永书记共同为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

杨军校长与郭晚盛院长代表双方签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