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临汾市中心医院•山西师范大学合作意向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05-13 作者: 来源:

 511日下午,“临汾市中心医院•山西师范大学合作意向座谈会”在我校实验楼三层学术沙龙召开,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副院长范甲卯,我校副校长王云、许小红出席,我校国内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临汾市中心医院部分医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许小红主持。

  座谈会上,王云首先代表学校向贾爱芹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规模,重点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与材料科学研究院的学科特点与优势,指出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是学校对外合作的契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提升我校与中心医院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贾爱芹在讲话中表达了中心医院在人才培养与科研探索方面的迫切需求,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水平和特色科室的实力与影响力,并表示可以为后期开展生命医学方面的合作交流提供研发平台。范甲卯具体介绍了中心医院目前的科研硬件基础与人才储备,希望今后在纳米生物医学传感器、医用材料、活体临床试验及医学检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维仲教授和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院)的师资水平与主要研究方向、特色和水平,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心医院的合作开拓和提升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水平,并通过聘请医院专家作为我校硕导等方式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为医院和高校输送大批骨干人才,为地方服务作出贡献。针对各方代表的发言,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表示将全力配合各单位推动双方紧密合作。

  最后,许小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各方通过本次座谈会相互加深了解,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力争联合共建“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实现山西师范大学与临汾市中心医院的深度合作,为临汾市生物医学的前沿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期间,贾爱芹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室,并就生命医学相关的科研平台共享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材料科学研究院/文 张蕴强/摄)


副校长王云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讲话


贾爱芹院长一行实地参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