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2020大事记

时间:2020-12-31 作者: 来源:

1月6日,第六届全国冰雪季暨临汾市第一届冰雪季临汾市冰上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在临汾市临汾冰世界启动。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副局长段晓娜和体育学院副院长卢向阳参加启动仪式。体育学院团委组织20名热爱冰上运动的学生参加了1月6日至10日的培训推广活动。

1月7日,文学院先后与临汾市第一中学校、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1月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在临汾市外事办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亚宁,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临汾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捷,临汾市外事办主任赵新喜等领导出席仪式。双方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为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全面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2020年1月8日-10日,作为项目负责单位,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院长闫建璋,副院长刘岗、孙枝莲赴临汾市第一中学、临汾市第二中学、临汾市第三中学、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座谈并代表学校分别与四所中学签订研究生见习、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


328日,我校与尧都区贺家庄乡红色苏寨座谈会在苏寨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侯慧明带领的博士团队,贺家庄乡党委书记褚志刚、党委副书记段政、副乡长徐洁敏、贺延群,苏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双红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褚志刚主持。


415日,我校与蒲县人民政府在蒲县蒲子文化宫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出席签约仪式,蒲县县领导陈东楷、陈金庄、席江红、刘亚敬,我校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杨军和杨晓舟分别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和蒲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4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一行到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进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专项调研指导,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及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白文宏主持。


511日下午,“临汾市中心医院•山西师范大学合作意向座谈会”在我校实验楼三层学术沙龙召开,临汾市中心医院院长贾爱芹,副院长范甲卯,我校副校长王云、许小红出席,我校国内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临汾市中心医院部分医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许小红主持。


514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献明分别赴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和山西文物博物产业集团,进行合作框架的协商座谈,并与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任毅敏院长、山西文物博物产业集团路易董事长交换了意见,初步确定了合作框架及目标。


528日上午,我校与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意向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副处长、副主任龙勋,副秘书长杨建功、黄文选,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张惠君,运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畅明,人事处处长师超红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董俊荣主持。


68日上午,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项目处处长王勇一行,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益基金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副处长龙勋一同参加会见。


69日下午,我校与临汾烨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洽谈会在浮山县临汾烨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云,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波、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临汾烨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19日下午,“临汾体育智库”揭牌仪式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举行。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山西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宝、院长郑旗出席仪式,临汾市体育运动学校部分教师、体育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教师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许国宝主持。


620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成立仪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别设置了北京、太原、临汾三个会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新疆分中心、西南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高原分中心、宁夏分中心、山东分中心、长三角分中心、湖北分中心分别在驻地设分会场。


620日上午,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与技术负责人范保顺博士应邀来山西师范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开展座谈会。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小红教授,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及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622日下午,我校与华为公司合作洽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华为政企业务山西副总经理彭阳锋、临汾总经理黄逸仙、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专家崔凯以及我校网络中心主任刘彦宏等同志参加了会谈。


62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家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翔,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副总经理刘晶,山西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世豪、副总经理王永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亚松,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史华君,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生态部生态拓展总监尹海泉、山西省销售总监强欣及我校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数计学院及物信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校办主任白文宏主持。


630日下午,我校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运城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马长江,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耀丰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主持。


72日,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陕西省韩城市教育局合作,在当地设立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韩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研学旅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牛佳等人为基地揭牌。


74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山西分中心主任卫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分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建国主持。


73日上午,山西省工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郝云玲带领工行科技部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来我校洽谈银校合作事宜,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出席交流座谈会,校办主任白文宏、计财处处长邓先骐及临汾市工行行长裴小业、高级经理范捷、机构金融业务部经理赵树文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智能化校园建设及长期合作进行了洽谈,对部分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77日,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应邀赴长治晋通荧光磁材有限公司就材料化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并签约挂牌。在樊宇总经理的带领下王芳教授等人参观了烧结钕铁硼磁材的生产线,双方就共建材料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约,同时举行了山西师范大学与晋通荧光磁材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仪式,宋和平董事长、樊宇总经理及申爱忠主任参加了挂牌仪式。


715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临汾市能源局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期间临汾市产业转型升级与煤炭减量”政策研讨会。山西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赵树灵、临汾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新宏、临汾市发改委副主任任贵平、临汾市经信委副主任尚军、临汾市统计局副局长蔡黎宁、临汾市能源局副局长王贵民、临汾市生态环保局原副局长杨兆丰和临汾市能源局综合科科长朱晓强、山西科城产业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秦艳和助理研究员杨美艳参加了会议。山西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邰秀军教授和“临汾市煤炭总量控制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邰秀军教授主持。


719日上午,我校与山西岳师傅面来香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签约暨挂牌仪式在食品科学学院举行。副校长王云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


730日,我校联合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国际人才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89日至11日,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经济与管理学院长邰秀军、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龙勋等一行5人赴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就国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820日上午,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军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824日上午,我校与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军、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武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83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伊始,我校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副处长、副主任龙勋,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杨建功、黄文选、杨永茂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勋主持。


94日上午,应尧都区园区服务中心田学铭主任邀请,国内合作处综合科副科长赵艳龙、地理科学学院陕永杰老师组织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食品科学学院相关专家22人赴临汾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


95日上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山西汇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山西恒信财税有限公司、山西高盛锦利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临汾宇浩赵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吕梁三发财税有限公司等5所会计事务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献明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实践基地授牌。


929日,我校与右玉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计划书。校领导张晓永、高峰带领我校右玉精神研究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与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巍、右玉干部学院院长王悦等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右玉精神合作研究进行了座谈。


窗体顶端

109日至11日,在山西省资源环境信息化团队负责人、地理科学学院张仲伍院长带队下,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刘海龙、王钊、徐传奇和王国强等一行5人赴山阴县马营乡进行考察。


1012日上午,校长杨军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集成解决方案SBU副总裁李响一行,就学校与高科技企业合作开展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座谈。副校长张献明参加了会见。


1012日下午,我校与洪洞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洪洞县委党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出席签约仪式,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主持会议。张晓永与黄巍共同为山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山西师范大学教学点揭牌,校长杨军和洪洞县县长杨建军分别代表校县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13日上午,校长杨军在科学会堂1011室会见了横店集团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松一行,就双方开展影视类专业合作办学进行了座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16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点负责人高文军、工商管理系主任段伟宇、会计硕士任课教师鲍杰、常瑞祥、董孝伍、郭泽英、高艳艳、王冬芳、张振杰、赵旭和赵敏如前往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教授、会计硕士任课教师范文萍、郭宗文、李蕊爱、王莉、王晓亮和袁水林老师参与了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21日上午,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库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与来宾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21日上午,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在科学会堂905室会见了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行长史玥一行,就双方开展校园基金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21日下午,赵改萍教授一行来到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军学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23日,我校与临汾烨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尧京酒业有限公司分别在浮山县、襄汾县举行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副校长王云、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临汾烨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凤鸣、山西尧京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鹏飞等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10月28日, 校长杨军一行赴杭州鲁尔物联总部考察交流,鲁尔物联创始人、总裁胡辉博士,副总裁阮建敏陪同。


窗体顶端

10月29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虎,支部书记王毅、卢瑞一行3人来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专职辅导员马丽娜、刘艳红,专职组织员郭桂春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窗体顶端

11月2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带队赴新绛县精利青铜陶品工艺厂开展研学合作洽谈,并举行了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窗体顶端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带队赴临汾经济开发区开展合作考察并举行座谈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平,副主任田文杰等陪同考察,随后在开发区举行了校地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田文杰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5日,校长杨军带队赴中央音乐学院考察,与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进行了座谈,并就两校合作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6日上午,我校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签约暨“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玉玺,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晚盛、党总支书记卢红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杨军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服务临汾市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校团委机关全体人员于11月10日与临汾团市委书记范帆、副书记赵宁伟、徐洁举行了专题调研座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15日上午,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授予“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暨第八期毕业生实习单位双选会在思麦尔酒店举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13-16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等中层组成的学习考察团一行9人与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2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与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企双方围绕安全物联网学科建设、共建智慧安全研究院及干部职工双向挂职交流等方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就未来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2日下午,学校与襄汾县、杭州鲁尔物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赋能城市安全专题座谈会,围绕安全物联网赋能城市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王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襄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春林,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阮建敏出席会议。会议前,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刘春林一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3日上午,“优化创新生态 助推转型发展”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相关活动在我校开展。小组专家李剑锋教授作了《拉曼光谱原位分析反应过程》学术报告,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同中组部、省市领导参观了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9日至10日,校长杨军带领设备处、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部)进行考察交流。


12月16日下午,学院与临汾市尧都区爱贝尔幼儿园正式签订了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协议,并在该园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潮、爱贝尔幼儿园园长董丹、学前教育系系主任范瑞芝、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建华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12月18日,临汾市开发区发改委副主任高利武,烨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凤鸣等一行6人到材料科学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山西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龙勋、刘彦平老师、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12月24日,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一行赴中国音乐家协会考察,与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先生座谈,就加强合作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