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与临汾市妇联合作共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8-10-25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为母校60华诞献礼,9月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临汾市妇联合作共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卫建国,临汾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忠辉,临汾市妇联主席杨玉果、副主席杨清风、吕学慧,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赵志琴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潮致辞,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仪式。

卫建国校长讲话指出,临汾市和山西师大是一家人。师大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临汾市的支持,同时师大也为临汾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60年来,我校与临汾市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特别是我校顶岗实习工作为当地基础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新时期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深度,丰富合作内涵,签订了市校合作框架协议,在经济发展、文化科技、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成为了山西省开展市校合作的典范。此次签约揭牌使双方合作共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卫校长指出,中国历来重视家庭教育,家训、家书等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山西省在家风方面的材料丰富,影响深远,特别是裴氏家风家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他强调,家庭教育不仅是妇联的责任,更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三个注重”的提出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我们高校在家庭教育研究和实践方面也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有悠久的办院历史,教育研究实力雄厚,建立了多所省级教育研究平台,相信此次合作必将产出丰硕的成果。卫校长对教育科学学院受聘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家庭教育研究工作,将科研工作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在服务地方文化方面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合作平台和课题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研究;三是要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为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可行的方案,并在实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可供推广的经验。

陈忠辉副市长指出,家庭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基础工程,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之日,临汾市妇联与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签约授牌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全面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他希望市妇联和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协作交流,积极探索区域整体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打造家庭教育品牌,形成富有“临汾特色”的家庭教育模式。

会上,卫建国校长与陈忠辉副市长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张潮副院长与杨玉果主席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陈忠辉与杨玉果为我校19名受聘讲师颁发了聘书。(教育科学学院/文 张蕴强/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讲话

卫建国校长与陈忠辉副市长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陈忠辉副市长为我校受聘讲师颁发聘书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潮与临汾市妇联主席杨玉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