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吕梁市离石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8-11-09 作者: 来源:

11月8日上午,我校与吕梁市离石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卫建国,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吕梁学院副院长马向东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会上,梁志勇简要介绍了离石区的历史沿革、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离石区近年来教育文化发展的情况。他指出,离石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近年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思想,不断推出新措施积极打造教育强区。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布局、提升教育规模质量,加强硬件条件、教师队伍素质建设,拓展校际与校地之间联系,离石区希望与师大达成四方面的合作:一是师大为离石区提供优质师资力量;二是与师大建立双基地合作模式,师大成为离石区教师的培训和补充基地,离石区成为师大学生的实训基地;三是师大派遣专家团队对离石区基础教育进行全面调研评估、把脉问诊和全面指导;四是对离石区现有学校提供更深层次的管理方面的指导。他希望双方能进行更为密切的、全方位的和更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卫建国首先对梁志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发展目标。他强调,学校深刻认识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仅是高校自身的功能与职责所在,也是转型发展的出路所在,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工作,坚持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战略,依托省部级学科平台和科研优势,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依托教师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助力山西基础教育发展;发挥文化创新优势,助推我省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推进校地合作。2017年学校与临汾市、中阳县、河津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指出,校地合作要有新的构想,要在基础教育领域深化合作、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助推离石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平台,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发展,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样本和标杆。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戏曲博物馆。
  座谈会由我校校办主任白文宏主持,离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顺平,吕梁学院学位办主任任利星,离石区委办公室、教育局、人社局、离石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我校校办、学生处、研究生院、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高霞/文   张蕴强/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

来宾一行参观我校戏曲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