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在贺家庄乡挂牌成立

时间:2019-12-29 作者: 来源:

  12月2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在贺家庄乡苏寨村挂牌成立。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卫建国与陈纲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高峰在致辞中说,在贺家庄乡苏寨村设立实践基地,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校地双方不断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苏寨村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革命历史遗迹众多、历史厚重,“红色苏寨”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唤起了校地双方深度合作的初衷。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研资源的作用,加大社会实践力度,拓宽社会实践项目,不断延伸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持之以恒推动合作向纵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山西师大的智慧和力量。
  吴勇在致辞时表示,山西师大是全市教育科研的航母,是全市重要的教育科研培训机构、大型人才基地和创新发展战略高地,多年来,为支持尧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实践基地,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搭建协作平台,畅通人才创新渠道,为尧都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撑。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索创新,务实进取,打造区校合作样板,拓宽区校合作领域,走出一条区校共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地双方领导回顾了山西师大建校60余年来,临汾尧都给予山西师大在校园建设、周边环境、治安工作等方面的全方位全天候支持,师大在发挥学科特色、输送人才方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作用等校地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佳话。并表示,要以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为起点,拿出更大的诚意和更强的举措,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同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山西师大和贺家庄乡苏寨村建立合作关系源于“红色苏寨”打造。今年暑假期间,山西师大研究生院与贺家庄乡政府联合开展了为期15天的“红色苏寨”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收集革命故事25篇,加工原始手写资料45篇,编写了48000字的书籍和4500余字的文化丛书,为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作出了巨大贡献。后续又有了音乐学院“三下乡”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文化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奠定了校地双方多次“互惠双赢”的合作基础,促成了“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研究生院/文 饶二保/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致辞

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讲话

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致辞

卫建国与陈纲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