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6-29 作者: 来源:

6月2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家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翔,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副总经理刘晶,山西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世豪、副总经理王永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亚松,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史华君,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生态部生态拓展总监尹海泉、山西省销售总监强欣及我校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数计学院及物信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校办主任白文宏主持。
  张献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的重要指示,是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要求,是落实学校“1+2+4+X”工作思路的重要方式。政校企三方合作是山西师范大学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该合作也是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学科学位建设、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就业”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杨华总经理表示,中国电子是中央管理的49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型IT企业集团,是国资委直管的唯一一家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为主管业务的集团公司,拥有22家二级企业,控股14家上市公司。本次合作以实施“1331工程”校企产学研合作为桥梁,充分发挥各方在资金、技术、人才、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致力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新兴问题研究,共同推动临汾乃至山西信创产业等核心技术的进步。
  张翔副市长代表临汾市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合作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要反复、不要折腾,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大会精神,是落实临汾市经济工作“1343”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临汾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各方能够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为新契机、新起点,瞄准关键,密切关注临汾市企业需求,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引导,加快科技研发、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核心技术创新,在转型发展期干出一番事业。
  会上,副校长张献明代表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双方就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处/文 饶二保/摄)

1244F

副校长张献明讲话

12CC9

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翔讲话

11C5D

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讲话

1A18E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