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0-06-30 作者: 来源:

6月30日下午,我校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运城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马长江,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耀丰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主持。

杨军对马长江一行来校进行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对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运城职业技术大学表示祝贺。杨军指出,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正式完成更名和被确定为职业教育试点,这不仅意味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高和办学定位的改变,更意味着学校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山西师范大学具有丰富的本科教育办学经验,希望能对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取得实质性成果。

王云在座谈中指出,马长江是我校的杰出校友,是具有家国情怀的出类拔萃的优秀企业家、教育家和慈善家。山西宏源集团的经营管理定位高、理念新,技术力量雄厚,管理经验丰富,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办学目标明确,管理思路开阔,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重大飞跃,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办学成就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两校各有优势、各具特色,希望双方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精准对接,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马长江校友表达了再次回到母校的欣喜之情和服务母校的美好意愿。他说,这次回母校,除交流探讨合作事宜外,主要目的是要表达对母校的爱心。作为师大的学子,之所以能做出一些成绩,能取得一些进步,都是母校老师培养教育的结果,母校的恩情永远不能忘记。马长江表示,将设立专项基金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专门奖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重大成绩的教师,使学校取得更大发展,早日进入全国高师院校的先进行列。他重点介绍了山西宏源集团四个板块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有益探索和创新,通过不断尝试新的办学治校方法,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走在全国前列的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他希望两校寻求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创互惠互利的、开放式的、非局限性的合作模式。

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龙勋对国内合作处近年来与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畅明介绍了山西宏源集团在能源、文旅、康养和教育四个板块的产业布局,重点对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作了介绍。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的相关内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国内合作处  供稿)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山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运城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马长江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