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2019大事记

时间:2019-09-27 作者: 来源:

1月18日上午,我校与河津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科技处、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河津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郝勇东主持会议。

 

1月27日上午,我校与离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离石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离石区委副书记李军主持签约仪式。我校党办、学生工作部(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离石区领导杨顺平、高友发、李新,部分区直单位、区直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年伊始,3月1日上午,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副秘书长王成喜、陈一峰、杨永茂参加会议,会议由董俊荣主持。


2019年3月16日上午,我校与河津市教育科技局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河津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毛强者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科技处、社科处、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幼儿园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主持。

 

3月27日,我校科技处、社科处一行赴临汾市科技局就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对接。科技处苗向阳处长、雷宏伟副处长、社科处董斌副处长、市科技局冯珍局长、张春生总工程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对接。

2019年4月2日上午,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张育龙局长一行莅临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就河津旅游规划的合作事宜展开会谈,与会人员有河津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惠民、河津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荆珍珍、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武艳梅、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财务科科长卫彩琴、河津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旅游促进科负责人原娟娟、山西师范大学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及中心成员贾郭军、谢耀亭、李常宝、徐继承、雷传方、霍斌、雷鹄宇、任艳艳等。会议由我校中心主任车效梅教授主持。

 

4月11日,临汾市2018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授牌暨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临汾市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产业发展,激励广大企业积极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临汾市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临汾市各县市区教科局,临汾、侯马市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机构负责人及财务主管参加会议。我校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参加会议并进行宣讲。

 

4月11日,临汾市2018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授牌暨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议召开。临汾市各县市区教科局,临汾、侯马市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机构负责人及财务主管参加会议。我校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参加会议并进行宣讲。

 

4月15日下午,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冠昌一行6人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在科学会堂905接待室会见了来宾,并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4月24日上午,校长杨军深入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校友会顾问王心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参加了座谈。

 

5月9日,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欢迎辞,校长刘伟代表学校签约,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山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代表学校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代表学校签约,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

 

5月10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华一行15人来校就市校人才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明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勇东主持。

 

5月17-18日,“2019山西·临汾市(环渤海)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天津迎宾馆举行。我校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和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芳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王芳教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作了《稀土永磁材料及其产业发展》的主题路演汇报。

 

5月29日晚,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与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在01211会议室举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与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协同升级创新中心主任车效梅致欢迎辞,并代表学院和中心签约。我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副院长侯慧明、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及夏文华老师。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会长王万里、副会长牛二林、顾问宋荐戈、文宣室主任李向前、研究室主任桂林瑞、监事贾慧芳、研究员霍临春及赵政平。签字仪式由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主持。

 

6月11日上午,副校长王云深入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校友会副秘书长杨永茂等参加座谈。

 

7月3日上午,县教科局局长吕军陪同山西师范大学一行领导到襄汾实验高中、汾城高中、赵曲高中举行“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7月3日,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深入心理学1802班开展班级工作年度总结会,会议由辅导员周颖老师主持,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4日,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黄文选、杨永茂出席会议。

  

2019年7月10日上午,本着诚信合作的原则,发挥我校中心服务地方的人才优势,在前期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基础上,山西省互联网+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车效梅教授与河津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荆珍珍在中心二楼会议室正式签订三项课题研究合作协议书,

 

7月19日上午,我校与蒲县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文明主持。

 

8月13日上午,我校与侯马经济开发区产学研合作推进会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侯马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瑜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玲玲出席会议,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侯马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献明主持。

 

8月31日上午,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与山西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学院院长张永清向山西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情况和人才队伍情况。

9月6日上午,我校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主持,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勋,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黄文选、杨永茂、杨建功出席会议。

9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临汾市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汾市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举行。市校双方围绕“人才政策共享、校园招聘合作、事业单位引才、教育帮扶合作、人才互挂互聘、干部培训合作、共建创业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人才智库建设”等十个方面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和我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我校校长杨军与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9月20日上午,我校与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共建“众创空间”签约仪式在华门新天地科技园众创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张献明,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市科技局局长冯珍,尧都区副区长孔令泽,临汾市易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巍,临汾市华天盛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宇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各级各类幼儿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保教质量。10月8日上午,河津市幼教同仁人来我园进行为期两周的参观学习。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和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来我园看望河津各位老师,并对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11月5日上午,我校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遵师分别作了讲话;校长杨军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两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云主持。

2019年11月13日,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山西磁材行业协会副会长、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许小红教授,山西磁材行业协会郭凤华秘书长及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芳教授一行3人受邀考察了新搬迁的山西国控集团金山磁材有限公司,双方就合作课题、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建平台等事宜在公司进行了座谈。

11月22日上午,我校与安泽县共建博士工作站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安泽县小飞田园综合体举行。我校副校长王云,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董俊荣,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亢俊红、院长郜刚、副院长徐建国带领的博士团队,安泽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辉,县政协主席高成锁,县政府副县长刘合生,市委人才办、市中小企业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光主持仪式。

为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落实《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临汾市环境和空气质量。11月23—24日,地理科学学院与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临汾日报社联合开展了“助力秋冬防,百名大学生进百企入百村”环保宣传活动。100名志愿者在专家和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企业、社区和村落进行了环保宣传调研活动。

11月24日下午,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入驻仪式在华门新天地科技园路演大厅拉开帷幕。我校科技处、尧都区教科局、临汾市中小企业局、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19个创客团队参加了仪式。

12月4日下午,临汾市心理卫生协会在我院建立服务实践基地。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平、学生部主任程永生、心理咨询老师贾晶、临汾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阳、监事长王春英、妇女儿童专委会主委吴军、协会心理委员会主委伊秀菊及协会部分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12月17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总经理郝玉萍,副总经理付晓军、姜易君出席仪式。王云主持签约仪式。

12月27日上午,我校与襄汾县荷花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襄汾荷花小镇举行。临汾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市长陈忠辉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云、荷花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增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审计处、国内合作处及临汾市政府办、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襄汾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襄汾县县长白建成主持。

12月27日,我校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山西日报融媒体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副社长席永明,副总编辑任灵杰,副社长孟庆耀及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传媒集团、我校国内合作处、英语周报社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会双方共同探讨媒体和高校教育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力求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携手共建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填补我省空白。

12月28日下午,我校体育学院与临汾市体育局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体育学院院长郑旗出席并讲话。市体育局、体育学院、市体校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专业人员和教练员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卢向阳主持。

12月2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实践基地在贺家庄乡苏寨村挂牌成立。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卫建国与陈纲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关闭